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深入基层,厚植情怀——财经政法学院开展“万名辅导员进万家”家访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13

本网讯(通讯员 何美幸)8月10日-8月11日,由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江艳带头、学院辅导员全员参与,通过实地走访来凤、咸丰、利川等地,开展“万名辅导员进万家”家访活动,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联动家校共同育人,提高育人水平。

孙江艳一行与受访学生家长促膝谈心,倾听学生心声,了解贫困家庭的生活状况,反馈学生的在校表现,亲切询问学生暑假安排与未来规划,全面了解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诉求和建议。同时,老师们也为家长详细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就业政策,积极做好学生们在学业、就业、生活等方面的帮扶工作,鼓励学生要坚定奋斗目标,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和实践本领,并为困难学生送去慰问金。

通过家访,张莉说:“老师们辛苦了,非常感谢老师们对我的关心和培养,我也会向王晶学姐一样,努力学习,成功升本。”法学学生冯婷向老师们分享她的目标是考研,孙老师鼓励道,“学会以兴趣为导向,勇敢的突破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来开拓眼界,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伍诗婷、向进和覃谦皆表示,“毕业后想当老师,今后会继续努力学习,积极上进,以良好表现、优异成绩来回报家人、学校和社会。”

在得知孩子们在学校的情况后,受访家长们表示,虽然家里不富裕,但会努力克服困难,让孩子顺利完成学业,积极配合好学校,把孩子培养好,非常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关心和培养。

此次家访活动是落实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的实践要求,是“三全育人”工作的直接体现,是拉近家校距离,携手共育人才的重要手段。学院坚持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用最温情的教育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形成学校、家庭与社会三位一体育人合力,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

( 编辑:周艳 审核:何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