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情相见,共克时艰—财经政法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云端院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2-09-09

在学校疫情防控静默管理下,为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当下疫情,稳定学生情绪,强化学生管理,助力2022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学校、学院,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更好地做好大学规划。学院于2022年9月8日下午,举办了2022级新生云端院长见面会。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党总支副书记孙江艳、院长助理吴可灿、部分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及485名2022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见面会上,院长张高胜就三个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首先,对学校办学历史、发展现状、办学定位、办学特色、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帮助新生更全面更深入了解学校的内涵和特色。其二,围绕财经政法学院“综合知识,应用能力、职业素养、和谐心智”的人才培养特色,深度解读了以“产业学院”为支点,“前期趋同、后期专化,产教融合、卓越培养、专项实习、精准就业”的开放式、全链条式应用型人才模式。围绕“岗、课、赛、证”的教学新模式,系统解答了如何适应大学课堂、如何养成能力导向的学习习惯、如何参加社团活动和学科竞赛、如何获取职业证书等系列问题。其三,对目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分析,引导新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严格遵守相关纪律、不信遥不传遥、明确学习目标、高质量完成学业等5项要求。见面会上,同学们也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张院长进行了互动,气氛热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云端”见面会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学生的积极配合下,取得圆满成功。同时,张院长还殷切希望,同学们拒绝“躺平”,远离“佛系”,务实笃行,深入探究,勇于担当,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