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普法宣传进校园,法治意识入人心——财经政法学院法律服务协会开展“法律情景剧决赛 ”

发布日期:2022-12-02

本网讯(通讯员 王冬梅/文 陈万/图)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领师生树立法治意识。2022年11月29日18点,由财经政法学院法律服务协会、校卫队和图书馆联合承办的“法律情景剧决赛”在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有财经政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生发展中心主任孙江艳老师、校卫队负责人朱莫军老师、图书馆馆长刘卫强老师、法学系主任谭倩老师、法学系专职教师周婷婷老师、杨星昱老师、严娇老师。

出席活动的老师

活动伊始,孙江燕老师开幕致辞。她表示,法律是圆心,公平和正义则应当是半径,而最大的圆就是社会的安详与和谐。接着,各组团队通过情剧比赛,达到以剧释法,以法明理的目的。比赛活动中,还穿插了法律知识小问答、听歌识曲、派送小礼品等互动游戏。

比赛现场

最后,谭倩老师指出,各组内容紧扣主题,展现出情感与理智、法律逻辑与日常经验之间的冲突与融合,通过模拟初体人间百味,体悟法律在生活中的角色。在表演中,同学们呈现的不只是法律的严肃,亦有属于青春的活泼欢乐。

全体工作人员与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给学生搭建了一个挑战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学生学习法律的热情与兴趣。身为法学生,需要走出课堂,大胆探索,积累实践,更好的学法、知法、用法。

(编辑:周艳 审核:何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