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为本,能力为重——财经政法学院开展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28

本网讯(通讯员 吴可灿)为深化我院教学改革创新,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和省级一流专业验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财经政法学院特邀李笃峰教授作“基于OBE理念的课程教学改革与建设--教学大纲编写”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主持,共40余位老师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学习方式展开,共分4个专题,分别是“为什么要编写大纲”“基于OBE的教学设计与教学评价”“OBE大纲如何编写”及“如何确保大纲有效”。

李教授从成果导向理念的内涵与实施关键出发,分享了如何进行产出导向的教学设计,如何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如何进行面向产出的教学评价与持续改进。

同时他也分享了OBE理念在教学质量评价体系上的应用、OBE理念下如何构建教学效果评价体系、如何确立课堂教学质量评价原则和标准,以及如何在课程建设、教学评价和评价中的实施。

培训像一把金钥匙开启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大门,破解课堂教学当中的种种难题。OBE教学理念环环相连,层层紧扣,大大促进了我院课程建设,为我院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周艳 审核:何美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