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强化校企合作,共建特色专业

发布日期:2023-03-26

3月23日-24日,财经政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部分同学在贺友桂、洪远贤和杨青老师的带领下,赴教学实践基地——恩施瑞享国际酒店观摩学习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并听取了餐饮部、客房部资深技师的技术分析及专业讲解,同学们在技师们的指导下开展了现场实操,使同学们大开眼界、受益匪浅。

此次比赛是瑞享国际酒店的职工技能比武大赛,比赛分为中(西)餐宴会摆台、前厅接待和中式铺床。同学们精神饱满、仔细地观看每一个选手的实操过程,近距离感受到了赛事的专业要求和评分标准。选手们娴熟的技术、敏捷的动作、过硬的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让同学们艳羡不已。

同学们在观摩比赛的过程中,还与酒店技师、老师交流探讨,对照学习过程中的疑惑现场请教,对赛项种类、竞赛规则等内容也有了充分了解。

图1 师生参观学习中餐宴会摆台的餐具摆放

本次观摩学习得到了恩施瑞享国际酒店的鼎力支持。酒店邹经理特意安排了资深专业技师现场专业讲解和示范操作,并指导同学们现场操练,使同学们掌握了酒店中(西)餐宴会摆台、中式铺床等流程和操作技能。

图2酒店资深专业技师示范讲解西餐摆台

图3 旅游管理专业同学们现场练习折餐花

图4 酒店资深专业技师示范教学中式铺床

图5 同学们现场实操中式铺床

通过观摩学习,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了相关服务技能要点,有助于提升酒店服务实操水平,为即将参加全国第十三届旅游服务技能大赛(酒店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观摩学习也为同学们拉近了专业与职业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感受到实践操作课为以后就业铺路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