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七:牵手“携程”育英才,校企合作创未来——财经政法学院与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3-03-30

本网讯(通讯员 覃梦 周艳/图 何美幸/文)为全面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3月30日,携程名企就业班签约仪式在财经政法学院405会议室正式举行。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谢继峰及财经政法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助理吴可灿老师主持。

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致欢迎辞,并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和旅游专业基本情况。张院长作为本次合作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从行业发展前景、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需要、教学与实践并重、人才培养模式、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表达了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他希望与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通力合作,共建“携程旅游订单班”,通过“校内教学+校外实习+就业”的联合培养模式,力争到2025年,形成在国内旅游管理服务领域有影响力、相关专业综合实力在全国应用型本科层次名列前茅的品牌地位,并创立可借鉴可复制的办学模式。

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与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谢继峰签署合作协议。

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招聘经理谢继峰代表企业介绍了携程的基本情况、未来的战略目标及发展。谢继峰表示,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可以为财经政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服务。他介绍,携程将会通过定期来校讲座和学生短期进入携程实践为辅助的形式完成培养,实现学生从理论到社会实践的顺利过渡,既丰富学生的专业知识,又提早为学生提供一个就业指导。他强调,携程信息技术(南通)有限公司还将针对“携程旅游订单班”毕业考核合格的学生提供优先录用的机会,对于实习期间比较优秀的学生,经双方同意可以提前上岗,近距离感受互联网旅游公司的运营和管理。

校企合作是贯彻落实应用型教育的重要步骤,是我校推进办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我校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我校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的切实需要。未来,校企双方携手并肩,共享资源,为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提质增速,努力将学校旅游专业建设为特色专业乃至品牌专业,为恩施州旅游行业发展做出恩施学院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