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专业成长,赋能人才培养——我院开展“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实践及对人才需求”的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7

本网讯(通讯员 谭书悦/文 程智鑫/图)为促进新文科教育数字化转型,推进智能财务专业建设人才培养,2023年6月6日下午,中国联通财务部副总经理陈沛先生应邀发表了题为“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实践及对人才需求”的主题讲座。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副院长吴可灿、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肖阳、财经政法学院师生及集团兄弟院校财经类专业师生线下线上同步参与本次活动。

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张高胜教授代表学院全体财会师生对陈沛先生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陈沛先生进行了介绍。张院长表示,陈沛先生是全国企业财务管理领军人物,从事、主管大型国有企业财务管理、企业信息化建设工作三十余年,在大型企业集团财务管理转型与共享服务模式研究、智慧财务、产业链协同、企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

会上,陈总着重介绍了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及人才需求。陈总认为,IT技术推动公司管理理念的变革和财务转型,智能财务共享服务体系帮助中国联通提升了管理效率,为企业创造了大量价值。

首先,陈总通过介绍中国联通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为与会师生阐述了智能运营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

其次,陈总对中国联通的整体智能运营体系进行了提升凝练,将其总结为交易服务、税务服务、核算服务、资金管理、运营服务、数据运营与报表六项核心的互联网运营能力。

最后,陈总指出,当前时代技术飞速进步,未来十年预期理想雇主所需的人才应具备十大软性技能,它们分别是创新力、独创能力;主动学习能力;韧性、抗压能力;探究、解决问题能力;主动承担能力;批判性思维与分析能力;责任心、可信赖感与自律能力;领导力和影响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灵活应变能力。在数字化时代,对财务人才又提出不同层面的能力要求,企业更需要的是会学习,会沟通,会执着,有热情,有目标,有坚持的年轻人,陈总也是如此激励着各位同学。

邀请名企专家进校园是我校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上做出的又一次有力探索,是推动我院教学模式改革的助推器。学院将继续把握时代脉搏,厚植特色优势,不断创新校企合作新模式,努力实现学生与企业无缝对接,了解行业发展现状和具体岗位职业能力要求,找到课堂学习和企业需求的结合点,让同学们在自己的人生舞台上绽放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