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老带新,研路传承-财经政法学院进行24届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4-03-19

2024年3月19日,财经政法学院邀请往届优秀毕业生刘忠学(中南民族大学民商法专业)、杨睫(西南民族大学会计专业)开展考研复试、面试经验分享会,考虑到部分同学暂未返校,分享会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进行,此项工作在财经政法学院已连续开展3年,分享会由学院辅导员魏国超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丁立杰参加会议。

杨睫学姐首先进行分享,杨睫学姐从复试流程、复试准备、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分享了考研复试的相关经验。从面试和笔试出发,分享从准备阶段开始,如何制定复习计划,如何选择合适的参考书目,如何调整心态应对压力等,杨睫重点分享了同学们进行面试时的注意事项及对情绪细节的把握,并结合自己的教训就复试前材料准备事项特意做了强调。

刘忠学学长随后进行法学专业相关专业复试经验分享,他在杨睫学姐的基础上,增加了法学专业面试经验分享,同时对面试现场突发情况处理与应对进行了讲解,并就面试现场与评委老师的沟通方式做了进一步强调。比如,在答题时如何合理分配时间,如何抓住题目的关键点,如何在短时间内准确答题等。

最后,丁立杰老师为学子们加油打气,她鼓励同学们放平心态积极准备,有任何困难随时联系学院老师,学院将为考研学子提供各类保障与服务。

会后,两位学长学姐分享了自己的PPT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对学弟学妹进行持续的心理支持和一对一辅导;学院亦对本次分享会同步进行了录制,并将资源分享给学院2025届全体学生,让学院考研之路稳稳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