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财经政法学院内涵丰富、特色鲜明,涵盖管理学、法学和经济学三大学科门类,设会计系、经济与金融系和政法系,设有财务管理、会计学、经济与金融、法学、旅游管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茶学等7个专业。学院拥有一支专兼职结合的“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7人,硕士生导师5人,硕士学位占比100%,拥有注册会计师、律师执业资格、高级管理会计师等22人,教师在省级教学创新大赛、青教赛、工匠杯等教学大赛获得奖项20余项,是一支富有创造力与活力的师资队伍。

学院秉承 “以父母之心育人、帮助学生成就梦想” 的宗旨,坚持走高质量、特色化、应用型发展道路,坚持以“学生的学习、学生的能力提升,学生的自我成长” 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创新性的构建了“学生中心,能力导向,多元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围绕理实融合、产教融合、虚实融合、专创融合、课证融合、科教融合的“六融合”,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理念、教学环境、教学资源、保障体系、教师队伍的 “六维度”,搭建课程建设与管理平台、产教融合平台、数智实训平台、职业能力养成平台、创新创业平台、三课堂平台“六平台”,为学生成长和能力提升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近年来,学院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大数据+会计学”获得湖北省优势特色学科(群),财务管理、会计学获批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管理学、模拟法庭、中级财务管理获得省级一流本科课程,会计学、财务管理、经济与金融教研室获得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教师主持省部级以上项目30余项,编写教材1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学生在“互联网+”大赛中获得国赛铜奖1项,金奖2项,银奖2项,在“挑战杯”等56项全国大学生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0余项。

湖北恩施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3月,学院与金蝶软件(中国)开展深度产教融合,共建 “金蝶数智财税学院”,金蝶软件(中国)投入总价值千万元的教学实训软件,并置入金蝶实训课程及课程资源,派出企业导师进行实训教学。学生入校时与金蝶签订就业推荐协议,推荐到金蝶生态伙伴或客户进行就业。共同打造了联合招生、精准培养、协同育人、订单就业人才培养新模式。     

每一个财经政法人都正逐梦而行,为实现一流教学团队、一流育人环境、一流育人理念、一流教学模式、一流学生体验、一流育人质量“六个一流”的战略目标而奋斗,为实现“在财经政法学院遇到最温情的教育”的愿景而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