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引企入校,引岗入教——我院“医疗数据录入与分析”集中实习项目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4-03-27

本网讯(通讯员何美幸)为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模式创新,变革课程教学,探索“项目式”教学,提升学生综合应用能力和职业综合素养,我院与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开展“医疗数据录入与分析”集中实习项目,探索“引企入校、引岗入教”的教学模式。

该项目自3月1日开始,共计68名财务管理、旅游管理学生参与,为期25天。项目开展期间,严格按照企业的管理模式进行,企业业务主管即为教师,工作内容为真实的业务,同时,严格按照绩效考核,打造“教室即职场,课堂即岗位”的新课堂。项目于3月27日顺利结束,并于下午4:30在至精楼举办结业颁奖典礼,对实习期间业绩突出、表现优秀的学员进行了表彰。

表彰大会上,企业项目经理罗涛对学院的开放办学思路表示赞赏,感谢学院对本次商教一体实训项目的支持;对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力争上游,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学思践悟、笃行实干。

颁奖表彰环节,企业项目经理郑继红公布获奖名单,卢安琪、蔡媛茹同学荣获“实训之星”称号,陈娜等4名同学荣获“业绩之星”称号,徐萌等20名同学荣获“进步之星”称号。

院长张高胜代表学院向实训项目取得阶段性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张院长阐述了三点实训意义:一是积极响应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召,让老师利用高科技创新课堂,引导学生把专业知识转化为从事生产的能力,高效能孵化“新质学院”,为高质量教育发展赋能;二是让学生提前适应职场环境,体验职场对组织纪律的要求,在实训中提升职业技能;三是基于大数据的数字化转型,学院将开展符合大脑学习规律的课堂设计,培养学生的学习力,让每个学生都有一个数字画像。

新质生产力的动力在于创新,根本在于人才。学院一直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力支持学生的个性化发展,让优秀学生出得来,发展好。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推进课程改革,教学改革,大力培养新质劳动者,营造适合每个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