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实景课堂创新实践——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赴鹤峰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4-14

为提升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对专业的认知、拓展学生视野、提高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对专业课程的学习兴趣,同时为外地及本地的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提供深入了解恩施旅游文化与旅游资源的机会,增加实践课程趣味性,丰富教学手段,2024年4月13日,财经政法学院旅游管理专业22级学生在贺友桂、杨青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鹤峰屏山峡谷开展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践活动。

图1:生师到达鹤峰屏山峡谷景区

本次活动践行“最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采取“走出去”的方式,让学生在最真实的旅游环境中切身体会到导游实际工作场景及旅游线路设计运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从确立方案开始,学生全程自行设计活动方案、设计旅游线路、与多家旅行社沟通、报价、询价、定价,拍摄并制作融合旅游文化及网络营销优势的短视频,了解旅游电商运营模式......既锻炼了学生的沟通表达能力,又提升了学生的组织能力,更是专业实践能力的有效拓展。

图2:线上同步更新学习动态

图3:线下生师实景课堂互动

图4:优秀作品展示

本次活动旨在达成以下目标:一是实现旅游实践课程多元化教学,为学生今后就业奠定基础;二是为学生提供了解行业、亲身实践的机会,不断提升学生实践操作水平,为行业培养更多高水平职业技能人才,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