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就业篇|入职工行,他在恩施学院的青春用“奋斗”点亮!

    发布日期:2023-08-24

    许涛,男,汉族,湖北大冶人,中共党员,2023届财务管理专业毕业生,已被中国工商银行录用。在校期间连续多次被授予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青年志愿者、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曾获国家奖学金,在专业学科竞赛和文体竞赛中取得4项国家级奖项、11项省级奖项、26项校级奖项和4项院级奖项。

    一、坚持学习,笃行致远

    刚踏入大学的他,带着对大学的憧憬和期待,满怀期望站在这个新的起点,开始了他的奋斗之旅。许涛在大学期间有着清楚的规划。他知道实现规划的唯一途径就是坚持勤奋严谨的学习态度。四年来,他始终以最大的热情投入专业课程学习。课前做好预习,课上积极回应老师抛出的每一个问题,课后不断实践夯实基础......他为学深专业知识,付出的是比大多数许多同学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功夫不负有心人,许涛的专业成绩始终名列前茅,近一半课程学习成绩达90分以上。不仅如此,在大学期间,他陆续拿到了大学英语四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初级、计算机二级、财务共享服务(中级)、企业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应用(初级)等多项技能证书,这为他毕业后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他始终发挥着带头作用:组织学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参访红色教育基地,参与党史知识竞赛、红色故事演讲比赛和各项志愿服务,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活动……在老师的指导和自己的努力下,他最终成长为学生的骨干力量。2022年12月,学校推荐他作为代表参加恩施州第八次团代会。2023年,他被共青团恩施州委评为2022年度“恩施州优秀共青团员”。这些特别的经历,让他真切地感受到了生逢盛世,重任在肩,而他也对脚下的这片热土有了更深厚的感知。

        二、纯粹热爱披荆斩棘

    如果说专业竞赛是山峰,那么许涛一定是虔诚的攀登者。从大一开始,许涛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熏陶下,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在诸多赛事中取得了较好的名次。从备赛到实战,许涛在竞赛这条道路上也遇到过很多困难和挫折,但他毅然坚守初心,勇毅前行。

    “他的心态很好,也爱学,和我们学院的老师关系也都很好,基本上在我们办公室经常能看到他,有时候晚上九点半下课了,专业老师魏国超和刘聪还在办公室和他交流竞赛需要注意的事项”。随着学科竞赛经验的积累,他渐渐掌握了学科竞赛的一些规律,也愈发享受竞赛过程中的“寻宝”快乐。

    “我在财经政法学院遇到了最温情的教育和最适合的教育。”许涛非常感谢学校和提供参与各项学科竞赛的机会,感谢自己遇见了耐心指导的老师们。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铜奖和省赛金奖、“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湖北省一等奖、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湖北省二等奖、“正大杯”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湖北省二等奖……这些荣誉一项接一项,这让他很自豪,也让他开始思考自己还有哪些可以进步的空间。

    经验逐渐丰富的他也乐意带着学弟学妹一起研究,教他们写策划书,教他们答辩技巧。很多共同参赛的同学都称赞,“许涛往往扮演团队里重要的领头角色,总是能够带领团队朝着正确的方向迈进,在遇到困难和意见分歧时充分听取队友意见,协调队内氛围,及时复盘,跟许涛一组,我们也学到了很多。”

    三、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许涛不仅喜欢参加学科竞赛,而且还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四年来,他先后在团委、社团、教务处、财务处和学院实训中心实习,作为学生干部和老师的助手,他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用心用情为老师、为同学服务。

    “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主要源于自己的责任感,当责任感足够强烈,再忙都能够挤出一点时间。大学里,我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遇到了教会我专业知识和人生道理的“人生导师”,也学到很多知识与为人处世的道理,也有一些遗憾,但我受益匪浅。”

    挑战是前进的动力,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只要你有想法,你就可以在恩施学院展现自我;只要你愿意,你就可以在大学世界遨游;只要你肯奋斗,你就能在人生道路上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