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子风采 > 正文

    就业篇|从“财务”到“空乘”,专科高质量就业,点燃蓝天梦!

    发布日期:2023-08-24

    肖小月,共青团团员,财经政法学院2021届专科财务管理班毕业生。在第十九届中国西部博览会中被公司推荐为航司礼仪代表之一,参与执行成都—武夷山,四川航空新开航线“探秘武夷,世之瑰宝”主题保障航班,曾参与川航全新AOC运行指挥大楼开楼启用仪式。

    因为梦想,她踏上一条追逐飞翔的道路。盘旋在天空的是肖小月那一颗炽热又满怀希冀的心,张开双臂用温柔拥抱世界,她展开翅膀便乘着风飞向远方。

    一、携梦前行,心之所向便是方向

    肖小月在大学期间,一直将认真学习作为自己的本职任务,直到一部名为《中国机长》的电影上映,肖小月找到了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她希望有朝一日能够在天空中飞翔,希望能够像影片中的机长一样,成为一个正直、敢于奉献,一个值得他人尊敬并铭记许久的人。这个想法从那之后就在肖小月的心里扎下了根。在即将毕业的大学时光中,她在完成自己学业、准备毕业的同时,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自主学习空乘相关的知识,猛补英语口语能力。树立了想要成为一名空姐的目标,她主动找到曾经带过她英语课程的老师,询问怎么才能把自己的英语口语练得更好,又找到曾经选修过的礼仪相关的老师,咨询作为空乘人员应该注意哪些方面的仪容仪态,大三即将毕业,有很多事情要忙碌,她便利用空余时间对着镜子练习。

    最终她通过了多项技能考试,在顺利毕业的同时通过了四川航空的招聘会,正式成为了一名空姐。由于这份工作与肖小月的专业并不完全对口,参加工作后她可能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更多的技能技巧,才能完全胜任这份工作。但在肖小月眼中,热爱便可以胜过一切艰辛。

    二、风雨交加,有人选择用爱拥抱世界

    作为一名空乘人员,肖小月的工作是保证机组人员正常工作,尽自己的力量让乘客获得良好的乘坐体验。有时候她也会遇到一些本不是由于职责而引发的一些工作困难,肖小月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这种误解让她心里很不是滋味,甚至觉得委屈,但这样的坏情绪在她那里基本不会拖到第二天。之后的工作中,她选择以更严格的态度要求自己,遇到与乘客的沟通问题,她总是更耐心、细致地解释和服务。肖小月这种认真且虚心的工作态度,也让她在公司的竞赛活动中大放光彩,在多次职工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名新人,她很快适应了自己的本职工作,除了日常飞行,她还积极协助中队管理工作,利用自己的专长,主导了公司“每周案例解说”等学习专栏。后来,她作为组长,不管是面对乘客,还是领导组员,肖小月始终坚守以温柔拥抱世界的心态,每一次飞行都赢得了乘客的一致好评。此外,肖小月总是在节假日坚守岗位,让万家团圆的灯火点亮星空,并且获评年度“最佳奉献奖”。

    三、薪火相传,梦想在相遇中长存

    身为一线工作者,她希望将更加优质的服务感受带给每一位乘客。在一次飞往拉萨的航班上,她正好得知一位当天过生日的小朋友,梦想是在自己生日这天乘坐飞机,当她踏上圆梦之旅,肖小月与同事精心准备了一个庆祝仪式,当飞机飞上天空,肖小月与她的同事们将蛋糕和贺卡带到小朋友面前,伴随着生日歌和广播祝福,全体乘务员齐声祝福:“生日快乐”!小朋友的眼睛闪耀着幸福的光芒,他不仅感受到了川航人的温暖和关怀,也一定会深刻记住这次旅行!

    一部《中国机长》在肖小月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在她自己的呵护与培育下,长成了一颗正直、又充满了生命力的参天大树。现在,她的行为也将在这位小朋友的心中埋下一颗幼小、友爱、善良的种子。

    梦想总会在人们迷茫时为人指引方向,开放包容的湖北恩施学院人,终将为梦发光发热,也会为梦奋力拼搏,选择执梦而飞,但无论选择如何飞翔,母校都将为他们插上梦想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