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教育
硕士教育
    硕士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士教育 > 正文

    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2-10-17

    为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升内涵建设质量和办学层次,10月17日下午,学校举行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签约揭牌仪式,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张新平,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陈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张姣蓉,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科建设科科长、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冉瑞恩,湖北恩施学院校长马凤余,副校长兼医学部部长向阳,校长助理段晸,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兼科研处处长张高胜,湖北恩施学院绩效薪酬处副处长孙江艳,财经政法学院院长助理吴可灿,以及双方相关领导、老师等参加仪式。校长助理朱耀乾主持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湖北恩施学院校长马凤余致辞

    马凤余在致辞中对湖北民族大学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帮扶和支持表达了最诚挚的谢意。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和使命愿景。表示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的建立,有利于育人理念的进一步融合发展,有利于拓展研究生培养路径和提升培养质量,有利于深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高层次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协同创新,从而更好完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霞宣读文件

    陈霞宣读《共建“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的通知》文件。

    双方代表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双方代表签署《共建“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湖北恩施学院财经政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合作协议书》。根据协议,基地研究生的培养将实行双导师制,在课题研究、专业实习实践、学位论文研究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开展项目攻关、成果转化、学术交流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合作。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新平、陈霞、张姣蓉、冉瑞恩与湖北恩施学院马凤余、向阳、朱耀乾、张高胜共同为“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

    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张新平发表讲话

    湖北恩施学院马晓红、杨凡、张高胜、李岍、孙江艳等五位老师被聘为“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硕士生导师,张新平为他们颁发了聘书。张新平在讲话中表达了双方深厚的情义和真诚的合作愿望,肯定了湖北恩施学院的发展成就,表示联合培养研究生是促进研究生教育向特色化、多样化、应用化发展的有效途径,更是有效整合资源、发挥各自优势的双赢之选,期望合作双方打造人才培养创新能力飞跃提升的平台、理论与实践能力全面发展的沃土、学科专业建设综合素质打磨锤炼的高地。

    颁发聘书

    研究生培养协同创新基地的建立,是推动卓越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工程的一次积极尝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层次,突出办学特色和优势,助力高质量发展。

    湖北恩施学院此次遴选为湖北民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简介

    马晓红

    博士|教授

    主持、参与完成各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出版教材著作等4部,主持省级一流本科课程等质量工程项目4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项6项,获得教书育人二等奖、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课程思政说课大赛特等奖等多项荣誉。

    张高胜

    教授|证券分析师

    湖北恩施学院科研处处长|财经政法学院院长

    恩施州审计协会会长

    主要从事公司理财、金融风险管控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财务管理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会计学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负责人、大数据与会计学省级优势特色学科建设负责人。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6项,出版教材4部,发表教研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省部级以上学科竞赛获奖30余项。

    杨凡

    副教授|湖北恩施学院校长助理

    注册会计师

    主持、参与完成各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CSSCI期刊3篇,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各级奖项10余项。获得青年教师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协同备课一等奖、湖北省第七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李岍

    副教授|湖北恩施学院教务处处长

    主持、参与完成各级科研、教研项目10余项,其中主持完成省级社科项目一项,参与完成国家级社科项目一项;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发表论文10余篇,两篇调研报告递交至省人大,获得省级领导批示。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各级奖项10余项。

    孙江艳

    高级管理会计师(CNMA)

    湖北恩施学院绩效薪酬处副处长

    先后主持省部级课题2项,省教育规划课题1项,校级重点课题2项,一般课题1项;获得校级教学竞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教学成果奖1项;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多次荣获优秀党员、优秀教师、杰出工作者等荣誉称号。